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國空間站試驗核心艙啟總裝測試

2020-01-09
■ 中國空間站核心艙初樣階段展示。 網上圖片■ 中國空間站核心艙初樣階段展示。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記者昨日從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獲悉,中國空間站系統已完成試驗核心艙正樣產品生產,正在開展總裝集成測試。

近日,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在北京組織召開了空間站任務質量工作會議。會議聽取了中國科學院、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等工程主管部門和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的空間站任務研製質量工作報告,全面總結了前期質量工作情況,系統分析了當前工程面臨的質量形勢,提出後續抓好空間站任務質量工作的重點和措施。

目前,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已處於「三步走」戰略的最後一步,即空間站任務階段。各系統研製工作整體按計劃推進,已進入生產測試高峰期,空間站系統已完成試驗核心艙正樣產品生產,正在開展總裝集成測試;長征五號B火箭正在開展遙一火箭試樣產品生產測試和首飛任務準備。

根據飛行任務規劃,中國空間站工程分為關鍵技術驗證、建造和運營3個階段實施。其中關鍵技術驗證階段安排了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首飛、天和一號試驗核心艙、神舟飛船、天舟飛船等6次飛行任務;建造階段安排了問天艙、夢天艙、神舟飛船、天舟飛船等6次飛行任務。空間站在軌運行期間,將由神舟載人飛船提供乘員運輸,由天舟貨運飛船提供補給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