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翻新港鐵宿舍做過渡屋 關愛申撥4600萬

2020-01-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關愛基金通過向扶貧委員會申請4,600萬元撥款,將港鐵大埔滘員工宿舍策誠軒的單位翻新成過渡性房屋。翻新工作將由房協負責,翻新後的單位亦以象徵式租金由房協營運及管理,項目涉及160個單位,受惠人數預計逾700人,暫定為期5年。關愛基金專責小組成員、社區組織協會幹事施麗珊表示,希望能延長計劃的租期。

可供160單位

料第三季入伙

房協早前與港鐵達成協議,以象徵式收費租用策誠軒作過渡性房屋,為期五年。翻新工程由房協負責,預料今年第二季進行,最快第三季可入伙。計劃將提供160個單位供三至六人家庭租住,約710人受惠。

據悉,策誠軒位於東鐵線路軌旁,共有252個住宅單位,當中有三成單位讓港鐵員工繼續租住。

由於政府仍未向財委會申請撥款,運房局建議改由關愛基金撥款翻新策誠軒。施麗珊表示,改由關愛基金撥款是無奈的決定,運用政府50億元的過渡性房屋基金較好,她並希望,能延長計劃的租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