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污牆「膠」力日增 難清刷似「打仗」

2020-01-11

黃媒、黃絲就聲稱藍藍團隊的人當晚手持「攻擊性武器」?還不是為了那些超強黏力「膠水」。有半年清洗連儂牆經驗的藍藍說,連儂牆上的「膠」在不斷升級,「開始用膠水,後來用3M強力噴膠,之後又加了化學品自製膠水,害到我們要不斷更換工具,用一用刀就鈍了,就有了視頻中見到的鏟,還要用天拿水、水槍等。」

自費買物資 組織好避衝突

藍藍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參與行動的市民都是自掏腰包,但由於很多人因為這次修例風波而失去工作,經濟環境好些的人會承擔多些活動開銷,最多的半年來已花費約十萬元購買清潔物資。

光有錢還不夠,還要鬥智鬥勇,堪比打仗。香港文匯報記者問到他們明日活動的詳情,她不願透露。原來,次次行動前藍藍對行動目的地等資料完全保密,「除了我和司機沒有人知道要去哪裡」,活動現場還會派隊員「睇水」、用對講機交流,防止有人阻止行動或發生衝突。

在這次梨木樹事件發生後,更多人要參與明天的行動,團隊更為此加購數台對講機,有了「鬥爭」經驗的藍藍說,「因為首次參與活動的人容易情緒激動,老隊員要時刻留意和保護大家,對講機方便交流,畢竟這麼多義工,一定要保護大家的安全。」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根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