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丟低地區服務 政治凌駕民生

2020-01-12
■劉家衡fb發圖文,為蔡英文助選。  fb圖片■劉家衡fb發圖文,為蔡英文助選。 fb圖片

泛暴派區議員剛剛上任不到半月,地區工作,甚至區議會條例還未熟悉,已經個個就丟低街坊,高調走去台灣觀摩大選、力撐蔡英文。多位建制派區議員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有關人等把政治凌駕地區服務之上,影響地區服務,並呼籲大家監察相關人等的地區服務。

深水鶧狦雪|公民黨劉家衡這兩日就跑去台灣「幫忙助選」, 高調在facebook發帖「唯一支持蔡英文」,又聲稱「很多手足鬘x灣」,如果韓國瑜當選「佢]可能就會被『送中』」云云。沙田區議員鄭仲琚B大埔區議員文念志、陳振哲、九龍城區議會議員曾健超等均有赴台。

九龍城區議會議員林德成表示,作為區議員,要集中精力工作時間在自己地區,離開香港肯定會影響地區工作,地區出現特別的事情不能及時處理,身為民選議員應該以選民、街坊的福祉為重。

建制派呼籲各界監察

荃灣區議會議員葛兆源則質問泛暴派區議員「是不是在做區議員」。政府日前舉辦的簡介會,對所謂「政治素人」了解區議員工作及與政府合作很有幫助,但泛暴派卻將政治凌駕於地區工作之上,拒絕參與,而是在台灣為蔡英文拉票。

他強調,香港市民選出議員是希望他們能更好地做居民的所需所要,反觀現在的區議會,已經被「立法會化」被政治主導,這是市民不想見到的,最近落區已有很多市民擔心這些不做事的區議員的地區服務,並呼籲大家監察區議員的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根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