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學者業界:雖難自負盈虧 仍然值得維持

2020-01-14
■在新規劃中,海洋劇場將被拆除。■在新規劃中,海洋劇場將被拆除。

特區政府計劃注資逾百億元助海洋公園大翻新,引起社會熱議,有意見認為海園是個「無底洞」,公帑隨時付諸東流。不過,有學者指出,海洋公園並非一般的公共基建,是全球主題樂園20強,即使財政上未能自負盈虧,亦不代表無價值維持下去。

姚思榮:對公園新計劃有信心

中大工商管理學院高級講師李兆波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表示,海洋公園對吸引過夜旅客及整體旅遊業有一定功用,他說:「海洋公園係香港重要鼢甄I之一,佢係全球主題樂園排名20名內,是世界知名的。」不過,李兆波認為海洋公園必須找到自己的獨特之處,如加入更多香港特色,不是區內其他樂園可輕易複製,這樣才會減低政府需要再注資的機會。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亦認為,106億元資助是值得的投資,否則長遠海洋公園只會陰乾。他強調,海洋公園多年來都對港人生活及旅遊業有很多貢獻。他又指,了解過海洋公園的新計劃,認為滿足到未來旅遊業的需求,對公園未來的發展有信心。

彭耀佳:提升本港旅遊吸引力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對於海洋公園公佈未來發展藍圖也表示歡迎。彭耀佳指出,海洋公園一向是本港其中一個極受歡迎的旅遊景點,若計劃獲落實,隨茪蓿擖[入嶄新景點和高科技的遊樂設施,相信將可進一步豐富旅客在港體驗,並提升香港的旅遊吸引力。旅發局會繼續與海洋公園緊密合作,於客源市場積極進行推廣,希望可吸引更多旅客,尤其是家庭及青年客群訪港。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