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7煽暴議員涉違特權法押後審

2020-01-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去年5月立法會《逃犯條例》修訂法案委員會會議期間,煽暴派議員不滿石禮謙任主席,更鬧出「雙胞」風波以及故意在會議上製造混亂,其後林卓廷、朱凱Y等7名煽暴派議員被指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被警方拘捕及起訴,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再提訊,各人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8月28日再訊,以待上訴法院就「長毛」梁國雄搶文件案的裁決結果。

7名被告依次為「新民主同盟」范國威(53歲)、朱凱Y(42歲)、民主黨林卓廷(42歲)、公民黨郭家麒(58歲)、區諾軒(32歲),街工梁耀忠(66歲)及「人民力量」陳志全(47歲)。

7人合共被控5項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十九(a)條,即范國威被控去年5月11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室外,襲擊、妨礙或騷擾陳絔g議員;朱凱Y、范國威、林卓廷、郭家麒及區諾軒同被控襲擊、妨礙或騷擾陳絔g和周浩鼎議員;朱凱Y、區諾軒、梁耀忠和陳志全同被指襲擊、妨礙或騷擾周浩鼎和葛珮帆議員。

等「長毛」搶文件案裁決結果

7名被告昨晨進入法庭應訊前,在法庭外明言「絕不認罪」。控方則在庭上表示,上訴庭今年5月會就立法會前議員梁國雄(長毛)2016年搶奪時任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文件一案開庭審理,由於該案與本案有類近之處,控方須等待該案裁決結果才可處理本案,故申請7名被告暫時毋須答辯,將本案押後至8月再訊。

辯方不反對押後,裁判官香淑嫻遂將案件押後至8月28日再訊,各人可繼續以500元保釋外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