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過山車海洋劇場將成絕響

2020-01-14
■海園歷史地標「瘋狂過山車」將成絕響。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海園歷史地標「瘋狂過山車」將成絕響。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開業43年的海洋公園,陪伴港人長大的部分設施將告別大家。海洋公園計劃以過百億元公帑進行「大翻新」,增設20多個景點的同時,亦會關閉12個現有設施,包括多個經典的機動遊戲,如「瘋狂過山車」、「滑浪飛船」,而有逾40年歷史的地標「海洋劇場」亦將改建成為新的多用途表演場館,海豚表演將成絕響。

市民難捨集體回憶

正在海園公園遊覽的黃太認為,政府應事先諮詢市民意見,因為海洋公園是市民集體回憶。她又對原有設施拆卸感到失望,因為不知道未來變成怎樣;剛看完海洋劇場表演的黃先生亦指出,對取消表演感可惜,認為不應取消。

不過,林小姐則認為海洋公園翻新值得考慮,可吸引更多旅客,以彌補過去暴力衝擊帶來的損失。

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表示,明白市民重視集體回憶,但園內設施老化,維修成本高昂,園方要留意經營成本,強調新計劃下的設施會更吸引,希望公園繼續是「香港人的公園」。

海豚將遷至新展館

孔令成續說,在公園的全新發展藍圖下,現時的海洋劇場將會改建成為新的多用途表演場館,包括海豚等的海洋哺乳類動物會遷移至探險家海岸的新展館,並提供一個為海洋動物度身訂做、適合多品種共同棲息的環境,訪客將在近距離觀察、教育解說及互動活動中,獲取保護海洋和海洋生態的知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