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自殺無可疑 泛暴照誣警

2020-01-14

文宣屈推建築工落樓 警促尊重死者勿造謠

泛暴派文宣再無中生有,散播「屈警」殺人謠言。一名居於九龍灣的建築工人,昨晨跟隨出入住客擅闖油塘紀律部隊宿舍,獨自乘坐升降機上樓後墮樓身亡,警方事後翻查大廈閉路電視,並向住客及死者家人詳細了解,經綜合調查分析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暫作「自殺」案處理。惟有仇警文宣卻在網上討論區大做文章,誣衊警察「擊殺」事主後再推落樓。警方強烈譴責別有用心的造謠生事者,希望造謠者尊重死者及其家人,不要再作毫無根據的揣測及指控。■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昨晨8時半,警方接獲油塘高翔苑高康閣油塘紀律部隊宿舍一名保安員報案,指發現一名男子倒臥上址對開地上重傷昏迷,懷疑他從大廈高處墮下。警員及救護員接報到場,經救護員檢查證實男事主已明顯死亡,警員隨後封鎖現場調查,並用帳篷遮蓋死者遺體以免引起住客不安。

警員在現場檢獲一個相信屬於死者的背囊,內有地盤工作證及一批裝修工具。

經調查,警方證實死者姓郭(34歲)是建築工人,但非上址住客,與家人居住九龍灣麗晶花園。根據高康閣的閉路電視顯示,昨晨8時許,死者獨自到達上址趁乘住客出入時,經由正門進入高康閣,其後再獨自乘坐電梯至29樓,之後無其他人於短時間內進出該升降機。

鄰座住客拍下墮樓過程

隨後死者被人發現危坐29樓至30樓之間的後樓梯氣窗,先將背囊拋落樓,然後再縱身跳下墮樓身亡,在事主墮樓一刻,更有鄰座大廈的住客拍下整個過程。雖然是一樁無可疑的自殺案,但煽暴文宣因案發現場為紀律部隊宿舍,便不顧事實地在網上討論區大做文章,造謠揚言警察「擊殺」事主後再推落樓,企圖製造自殺假象云云。

警方回應指,由死者獨自步出電梯至墮樓期間,並沒有居民聽到任何可疑聲響或爭吵聲音,而現場亦沒有發現打鬥痕跡。現場梯間只有一個闊約3尺,離地高約5尺高的氣窗可以打開,其餘窗戶均是密封式,而窗戶旁的牆上則發現相信是事主留下的鞋印,無死者以外人士逗留過的跡象。

遺屬證死者近日唔開心

另外在死者身上並沒有發現任何可疑傷勢,例如遭襲擊造成的傷勢,死者亦無在修例活動中被捕記錄。經向死者家人了解,死者生前雖無留下隻字片言的遺書,但最近情緒低落,悶悶不樂。

經多方面綜合分析,警方初步有理由相信事件無可疑,暫列作「自殺」案處理。至於死者死因仍有待驗屍後確定,案件由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繼續跟進。

警方強烈譴責別有用心的人造謠生事,誣衊死者是由警方從高處推下致命。警方希望造謠生事的人可以尊重死者及其家人,不要再作毫無根據的揣測及指控。

事實上,自修例風波以來,煽暴文宣以無中生有的造謠手法,屈警殺人的事例已數之不盡。當中包括去年9月屈指將軍澳知專跳海自殺的女學生陳彥霖(15歲)是警方「殺人滅口」,其母親現身說法否認被殺,縱暴派仍充耳不聞。

去年11月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意外由高處墮地身亡的科大男生周梓樂(22歲),縱然有大量閉路電視影片還警方清白,煽暴派仍張開眼睛講大話,繼續作故仔「屈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