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聯署促廢美國籍? 梁美芬譏食詐糊

2020-01-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黃絲、黑暴作假伎倆層出不窮、手法卑鄙。城大法律系副教授、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在其facebook帖文,指近日有一個聯署運動,揚言要註銷她的「美國國籍」,讓她可以「擁抱大灣區」云云。梁美芬直指,「我根本無美國國籍,你]食詐糊喇!」又引述兩位清醒的連登仔的話,「立法會直選議員係唔容許有外國國籍或者居留權,基本法同《立法會條例》已經寫得清清楚楚。」

梁美芬發佈「『簽名師』唔好中伏!立即退場!」的帖文,原來是近日出現一個聯署,稱要註銷梁美芬的「美國國籍」。

她表示,自己抱茪@笑置之的心態撳入連登看下網民的反應,殊不知發現驚喜:「估唔到連登仔之中都仲有清醒鴾H!」其中,「大力金剛」同「中山大笨象」兩名「巴打」提出,立法會直選議員是不容有外國國籍或者居留權,基本法第六十七條,與《立法會條例》第三十七條,獲提名為候選人的資格已經寫得清清楚楚。

梁美芬奉勸所有「簽名師」不要浪費大好時間,她根本沒有美國國籍,她列明基本法第六十七條和《立法會條例》第三十七條的條文,強調她不是美國人,而是中國人。她又說:「感謝聯署發起人提供笑話,唔知麰硱嚇死,知道麰硱笑死。」更強調,「熟讀基本法真係好重要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