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油合法地違例 員工盼匪勿傷人

2020-01-14
■油站職員承認售油地方不符合消防條例。■油站職員承認售油地方不符合消防條例。

長沙灣一個橋底非法油站因連續3天遇劫而曝光,令人質疑何解該站仍繼續違規營運?據該油站姓曾職員表示,油站所售的柴油全部已支付相關稅項,屬於「合法油」,但承認售油地方不符合消防條例,故非法油站在橋底營運約一年多以來,已經因違規被檢控六七次(實為5次),被充公柴油及需上庭應訊。

曾姓職員負責為油站「睇場」及駕駛運油車由油庫運柴油回油站「落油」出售的工作,他指這類非法油站原本在青衣區一帶露天停車場較普遍,而該油站之前在昂船洲一個停車場內經營,其後因場主拒絕續租車位輾轉搬到現址開業至今;他憶述,油站在昂船洲違規經營時,也曾遇劫一兩次共損失一萬多元,但不至於這次連劫3天如此猖獗。

對於在非法油站工作兼遇劫又被檢控,他無奈說:「唔做咩?唔通去領綜援......」被問到會否擔心再遇劫或被檢控時,他坦言:「無計,除非諗住唔做隉A否則做得就預鷛|發生這些事,最重要匪徒唔好傷人......」還指老闆也囑咐他們要自己小心。

非法油站連環遇劫「高度曝光」下,他昨日駕駛運油車返回油站「落油」時,消防處人員到場突擊檢查,將他「人贓並獲」;對於被捕一事,他自我安慰說:「我只是落油被捕,不是幫其他車入油被捕,應該無咁大罪,希望會畀一次機會啦。」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