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海南社總表彰120傑出義工

2020-01-14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2020傑出義工嘉許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蕊  攝■香港海南社團總會「2020傑出義工嘉許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蕊 攝

肖傑趙建凱陳亞丁等主禮 7社團及12社團領袖同獲嘉許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前日舉辦「2020傑出義工嘉許禮」,表彰傑出的義務工作者,激勵大家為香港社會作出更大貢獻。典禮分別為評選出的7個社團、12位社團領袖、35位金獎、39位銀獎及46位銅獎義工頒獎。該會會長張泰超表示,每位義工的表現特別傑出,他們真心誠意為工作、為香港的繁榮安定默默無聞地付出,是最值得欽佩的無名英雄。■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蕊

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肖傑,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駐港部隊副政治委員陳亞丁,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瓊珠,中聯辦信息中心主任兼新界工作部副部長陳小兵等出席主禮。

張泰超致辭時表示,2019年是香港回歸以來局勢最牽動人心的一年,是該會成立以來工作量最重、工作時間最長、面臨新挑戰最多的一年,亦是該會成員空前團結的一年。在這一年,總會湧現了一大批傑出的義務工作者,不為名、不為利,真心誠意為總會的會務工作,為香港的繁榮安定默默無聞地付出,是最值得欽佩的無名英雄。

他又總結2019年的會務工作,表示該會隊伍正不斷擴大,成立了香港海南農墾聯誼會,新會員有超過3,000名。目前為止,總會屬下共21個社團,人數達12萬人左右,將繼續高舉愛國愛港的旗幟,做一支具有凝聚力、戰鬥力、影響力的隊伍。

張泰超:勉青年赴海南創業

去年底,總會還組織代表團出席在海南三亞舉辦的第十六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與各地的鄉親交流資訊,加深了解,增進鄉情,其間大家分享建設家鄉,發展事業的難得機遇,並決心把海南建設成更加美好的家園。

張泰超說,將來的工作會加強新選民登記,尤其是要吸納年輕力量,希望在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中贏得勝利;同時也鼓勵年輕力量赴海南創業,利用海南這個自由貿易港和香港在大灣區的地位,創造更好的未來。

肖傑:獻力港繁榮家鄉建設

肖傑讚揚過去一年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的工作。他續說,各瓊籍社團鄉親秉承愛國、愛港、愛家鄉、愛社團的情懷,積極參與「一國兩制」的實踐,為香港繁榮穩定和海南家鄉建設,作出了積極努力和積極的貢獻,擴大了香港瓊籍社團的影響力。

他並提到,港澳青年到海南學習、就業、從業、投資創業等政策正在制定,港澳合作園區等也在積極謀劃之中,鼓勵大家回鄉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