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北京增三萬幼兒學位 建99高精尖學科

2020-01-15
■ 2019年,北京落實第三期學前教育行動計劃,新增幼兒學位3萬個。圖為北京一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參加小推車比賽。 資料圖片■ 2019年,北京落實第三期學前教育行動計劃,新增幼兒學位3萬個。圖為北京一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參加小推車比賽。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李弈在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第二次新聞發佈會上表示,2019年,北京落實第三期學前教育行動計劃,新增幼兒學位3萬個。此外,北京推進市屬高校分類發展,立項建設高精尖學科99個,遴選100個「重點建設一流專業」。

李弈表示,2020年北京將持續推進基礎教育集團化辦學、學區制改革和九年一貫制辦學,推進普通高中多樣化發展,全面支持高等教育「雙一流」建設,落實「職業教育改革京十條」若干意見。同時,提高「接訴即辦」的響應率、解決率和滿意率,深入推進依法治教,深化教育督導制度建設,繼續抓好無證園治理、校外培訓機構治理等教育頑疾。

小初就近入學達99%以上

李弈續指,2019年,北京新增教育集團覆蓋學校100所,完成39個資源中心、19個資源教室的新建,為全市1,000名各學段殘疾學生提供助學服務。在招生入學政策上,小學、初中就近入學比例均達到99%以上。此外,李弈表示,為加大人工智能、機器人、5G通訊、知識產權等專業方向學生培養的力度,新建3所「北京學院」,完成首批39個卓越青年科學家項目立項。北京7所高職院校入選「中國特色高水平職業學校和專業建設計劃」,參與「1+X證書」試點學生3,000餘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