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旅客:雖不便亦理解

2020-01-3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政府前日﹙28日﹚宣佈多項措施,包括今日﹙30日﹚零時零分起關閉高鐵西九龍站,不少旅客提早返港或離港,行程大受影響。不過,大多數旅客都指出,對關站表示理解,惟同時感到不方便:「香港是國際城市,很多內地旅客會在此轉到其他國家及城市。」 ■ 圖 /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林先生:冀疫後盡快重開

經常要往來吉隆坡、潮汕工作的林先生多數會經香港轉機。他得悉今日起所有高鐵班次暫停,前晚就在網上訂車票:「幸好我的公幹行程剛剛完畢,本來想在吉隆坡多逗留幾天,但得知香港高鐵暫停,連忙趕今早的飛機來港。」林先生指出,雖然關站措施是合理的,但他直言會為很多人帶來不便:「我和很多同事、朋友常常都會到香港轉機,停高鐵影響挺大的,少了一個行程安排的選擇。」他期望政府在疫情減弱後可盡快重開高鐵。

對於本港有醫護人員計劃罷工,林先生認為這是醫護人員的個人決定,但亦覺得很失望。他表示:「往返多個國際城市都聞所未聞(醫護人員罷工),大家還是以病患的福祉為依歸。」

易先生:理解抗疫需要

從廣州來港旅遊的易先生亦對於政府關站的措施表示理解,「目前最重要是政府能控制疫情,不要進一步令疫情擴散。」不過,他批評政府決定過急,令他大失預算,原訂明日回廣州,受封關影響特意提前至昨午:「部分班次都沒有了,我還要幫公司的同事買口罩,相當狼狽。」易先生在深水鶗H5,000元購買了1,000個口罩。

李小姐:信政府能防疫

港人李小姐從廣西探親後搭高鐵回港。她說,其乘坐的車廂滿座,相信大家都要「趕尾班車」回港,大多數人都有戴口罩。她指出,全部乘客抵港後都要量度體溫、填寫健康申報表,認為港府有能力控制疫情。不過,她坦言若可全面封關,即封包括關閉羅湖、落馬洲口岸及邊境車站會更好:「現在封灟曮齱A好似會有漏洞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