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暴徒夜襲兩警署 連環投擲汽油彈

2020-01-30
■天水圍分區警署昨凌晨再遭黑衣魔投擲汽油彈。■天水圍分區警署昨凌晨再遭黑衣魔投擲汽油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自修例風波以來,警署多次成為攻擊目標。天水圍警署及葵涌警署昨日相繼遭黑衣魔連環投擲汽油彈攻擊,一度火光熊熊,幸未造成傷亡。警方已將兩案同列「縱火」處理,調查兩案是否有關聯及追查涉案黑衣魔下落,暫時無人被捕;警方嚴厲譴責暴徒喪心病狂的行為,必定嚴肅跟進。

昨首宗投擲汽油彈案現場為天耀路11號天水圍分區警署。昨日凌晨近5時許,有黑衣魔趁夜深人靜現身警署外,向警署內投擲汽油彈縱火,登時爆出火球及不住冒出濃煙,黑衣魔得手後迅即逃去;警署內人員聞聲走出查看,火勢已轉弱並自行熄滅,地面則遺下燒焦痕跡和玻璃樽碎,相信曾遭黑衣魔投擲汽油彈,於是報告上峰。隨後多名探員奉召到場調查,又翻查附近閉路電視片段,初步相信事發時共有4名身穿黑色衣物的可疑人與案有關,列作縱火案跟進。

及至昨晚8時許,再有三四名黑衣魔闖至葵涌警署外,隔荌邪翿q葵芳h對開行人路向警署車閘出入口方向連環投擲4枚汽油彈,汽油彈相繼落在警署車閘口對開葵富路,最少兩枚墜地後爆出火球,所幸多輛駛至汽車及時停車未被波及,但嚴重威脅市民和道路使用者的生命安全,黑衣魔則乘亂迅速逃去。

未幾,汽油彈火勢亦自行熄滅,地面遺下熏黑痕跡;至於黑衣魔投擲汽油彈犯案過程,則被附近的市民拍攝下來並上載到互聯網,引起網民熱議。

事後警員及消防員封鎖現場調查,同將案件列入縱火案跟進,惟未知兩案是否由同一夥人所為,警方正展開深入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