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小米整固後有力擴升勢

2020-02-04

韋君

內地新型肺炎疫情肆虐及持續擴散,A股鼠年開局未能開出紅盤,滬指昨天大跌7.72%。面對外圍美股上周五急跌,以及A股復市後的補跌行情,觀乎港股仍能出現欲跌還升的走勢,收報26,357點,升44點或0.17%。港股拒絕再跌,前期強勢股之一的小米集團(1810),因近年力拓印度等海外市場獲理想的進展,手機出貨量前景備受看好,該股後市的反彈空間也不妨看高一線。

調查機構Canalys日前發表的報告指,去年第4季印度智能手機出貨量按年增長14%至3,900萬台,全年計增長則為8%,達1.48億台,小米於第四季出貨量急增13%至1,120萬台,市佔率按年持平在29%水平居首,全年計出貨量則按年增長5%至4,290萬台。而市佔率排名第二的是三星,出貨量按年跌7%至810萬台,而Vivo及Realme則分別排名第三及第四,出貨量分別按年升69%及268%。

力拓海外市場具潛力

除了智慧手機外,小米的智慧家庭設備在印度也維持增長。2019年底IDC報告顯示,小米電視以33%市佔率擊敗三星、LG、SONY等韓日廠商,連續六季蟬聯印度市場第一。5G是內地手機業務的重心,今年小米將發佈超過10款5G手機,預計在其他國家亦逐步建立5G業務。去年8月小米發佈首款5G手機,12月再發佈價格低於300美元的Redmi K30 5G手機,是現時內地銷售的5G手機中最低價,料對搶佔市場大有裨益。

由於市場憧憬小米2020年在5G手機上的表現,加上2019年底小米被納入「陸股通」,在內地南向資金積極買進下,小米股價從2019年11月22日8.35元水平發力炒上,並於今年1月22日造出14元的52周高位,反彈幅度達67.66%。可能是股價升幅過急,以及受到武漢的肺炎疫情衝擊,該股自高位展開調整走勢,惟觀乎股價昨退守11元水平重獲支持,續企穩於50天線(10.62元)之上,一度走高至12.36元,收報12.02元,仍升0.5元或4.34%,在股價短期承接力已現下,可考慮續跟進。中短期目標仍看52周高位的14元,惟再失守11元支持則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