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領航】新東方在線前景看好宜低吸

2020-02-05

寶鉅證券董事及集團首席投資總監黃敏碩

新東方在線(1797) 於內地從事線上教育服務,其營運的在線教育課程涵蓋大學、K-12及學前教育,現旗下主要平台包括東方優播、多納及酷學英語等,當中有不少產品屬內部開發,另亦有與劍橋大學等學府作共同內容開發。近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衝擊內地多個省市春季復課時間,有利從事線上平台教育服務的新經濟企業拓展業務。

夥騰訊助開拓市場

集團與股東騰訊(0700)合作加強內容開發及人工智能技術,提升雲端學習平台及學習體驗,對開拓人口較低的三四線城市有很大商機。集團剛發表中期業績,期內淨總營收同比增加18.8%至5.68億元人民幣,付費學生總人次同比增加19.3%至130萬人,人均開支按年增加65.6%至1,022元,毛利率下跌3個百分點至55.9%,錄得經調整淨虧損5,625萬元。雖然期內集團仍處虧損,市場關注其能於何時踏入收成期,惟旗下新舊業務發展改革上取得良好進展,當中旗下優播班課直播業務,於品牌、師資及渠道積累上,備受市場看好。

另外,K12小班線上補習業務,雖仍處開發期但表現理想,期內付費學生人次按年倍增,且能新增進入65個城市,未來會以100萬人口的城市為目標,往後每年擬新進入80至130個城市。至於核心大學課程業務,則步入產品精簡結構的調整階段,期內定價較高的大學備考及海外備考業務佔比提升,使整體課程平均學費,大幅提高56%至1,128元,毛利率亦按年增加0.5個百分點至68.5% ,於多個類別課程具理想表現下,集團下半年表現扭虧為盈料非難事,前景看俏。 建議可回試27元以下候低收集,作策略性持有,目標價34元,跌穿25元止蝕。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