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數據利好助提振美元

2020-02-05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在上周遭到挫跌後,本周早段見顯著回升,得益於美國製造業活動數據意外反彈。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報告顯示,美國製造業活動在連續五個月萎縮後,1月意外出現反彈至50.9,新訂單勁升,此一消息提振美元。

美元兌加元周一升見至1.33上方,為12月3日以來最高水平。在去年11月下旬,匯價連日向上受阻於1.3330水平;同時,圖表亦見RSI及STC均已達至超買區域,故需提防若此次又是未能向上作出突破,則會重演去年12月的下滑態勢。以最近一浪升幅計算,38.2%的調整水平為1.3165,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分別為1.3125及1.3080。關鍵支撐回看去年底低位1.2947。至於向上阻力料為1.3380,下一級看至1.35及1.3560水平。

澳洲央行周二將隔夜拆款利率維持在紀錄低點0.75%不變,並維持樂觀態度。澳洲央行總裁洛威在會後聲明中承認,經濟面臨山火和新冠病毒疫情的雙重挑戰,但說它們只會「暫時壓制」國內經濟增長。他仍然預期澳洲今明兩年經濟增長率分別為2.75%和3%,高於多數民間機構的預測。他並重申,央行準備在必要時再次放鬆政策,但未給出時間框架。積極的政策聲明推動澳元走穩。不過期貨市場顯示央行有可能在今年稍晚最低降息至0.25%,因為林火和迅速擴散的新冠病毒疫情令經濟前景蒙陰。

澳元料將維持弱勢發展

澳元兌美元走勢,圖表見MACD指標已下破訊號線,同時匯價亦正受制於10天平線,並且已在上周跌破延伸自去年10月的上升趨向線,料澳元兌美元亦維持弱勢發展,進一步支持看至去年10月低位0.6670水平,關鍵支持參考0.65水平。向上阻力回看0.6820及250天平均線0.6920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