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販商攜手抗疫 連線派防疫品

2020-02-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昨日宣佈成立「販商抗疫連線」,由今日開始向全港18區的販商派發口罩、洗手液、消毒水、手套等防疫用品,保障販商及廣大市民的安全。連線召集人陳錦榮透露已成功採購5萬個口罩應急,然而其他防疫物資依然短缺,現正作境外搜購,並感謝社會熱心人士的幫助。

「販商抗疫連線」召集人陳錦榮在記者會上指出,販商作為服務市民的前線行業,每日要接觸大量市民,他們堅守崗位,市民才能購買各種必需品。為保障販商及廣大市民的健康,連線將在全港18區的街市、街道派發宣傳冊、清潔液、口罩等,也會組織各街市、街道主席協助了解各區街市的防疫情況。他透露,連線已經成功採購了5萬個口罩及其他防疫用品,預料三四天內會有第二批口罩到貨,同時得到許多熱心人士的捐助,但業界仍缺乏口罩及洗手液等防疫物資,正努力在境外尋找貨源,不惜加價購入。陳錦榮亦表示,販商採購非抗疫用品時沒有遇到困難,現在跨境貨運人員不需要強制檢疫14天,商會也會密切與政府溝通,保障日用品可以源源不絕的供應,大家不需要盲目搶購。昨日到場支持連線成立的還有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郭偉強、容海恩。他們讚揚「販商抗疫連線」給社會帶來正能量,並呼籲大家要守望相助,一同戰勝疫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