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教聯會教評會民記挺延考

2020-02-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對於教育局延後文憑試、小六呈分試等多項協助學生及學校應對疫情的措施,教聯會、教評會及民建聯都表示歡迎,認為可以幫助考生及升中學童家長盡早應變策略。有關團體亦關注停課期間幼稚園學生退學或家長拒交學費,及跨境生隔離檢疫程序問題,希望當局妥善應對。

教聯會歡迎教育局採納學界意見,協助學校應對疫情,認為押後3月底前舉行的文憑試,及安排小六呈分試及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延期,是負責任做法,又促請當局縮短考試日程,做到「延考不延放榜」,確保不影響考生升學計劃。教聯會重申,局方須確保師生不受疫症威脅,做好周全準備,才能分階段復課。

盼局方支援幼園營運壓力

至於供幼稚園的防疫特別津貼,教聯會認同對學校有幫助,但指部分幼稚園或因家長退學或拒交學費面臨營運壓力,希望局方作進一步支援。

教評會指,教育局及早公佈了多項疫情應變方案,是一份負責任的承擔。不過該會亦指,按目前感染及消毒清潔物資情況,3月2日能復課的可能性存疑,希望局方能盡早確認延考文憑試筆試安排,讓學校及考生早作準備。

教評會又提醒指,外國例子說明校車亦屬交叉感染地點,復課前有需要確保校車符合防疫的要求。

倡掌握跨境生隔離檢疫程序

民建聯則表示,教育局一系列安排恰當,認為有助考生、參與學童與家長盡早應變。他們亦提出,考評局應進一步與入境當局保持密切溝通,掌握跨境考生應試前完成14天隔離檢疫程序,防止隱瞞情況出現,並確保試場清潔用品的供應充足,保障考生健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