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教局:按學習情況調暑假長短

2020-02-07
■教育局舉行記者會 ,進一步講解停課及相關事宜包括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安排。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教育局舉行記者會 ,進一步講解停課及相關事宜包括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安排。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全港學校暫定最早3月2日復課,教育局亦於停課期間要求學校以電子學習模式教學,務求做到「停課不停學」。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昨日講解有關電子學習安排,又指局方未來將檢視停課期間的學習情況,從而考慮調節暑假長短。在防疫開支方面,中小幼校則可根據需要,向教育局申請資助。

新設「電子學習平台」專頁

楊何蓓茵表示,為做到「停課不停學」,香港教育城網站已經設立「停課不停學」平台專頁、教育局亦新設立「電子學習平台及翻轉教室策略支援學生在家持續學習」專頁,協助教師掌握製作校本學習素材的技巧。她又呼籲各校,需要訂立網上學習計劃,供學生在家學習。

她又說,教育局將會檢視全港學校停課期間的學習情況,評估學生失去的學習時間,從而對暑假長短作出調節。

至於復課準備方面,局長楊潤雄表示,防疫物資供應是局方進行評估是否復課的條件之一。他亦呼籲各校,需要復課前逐步準備清潔及防疫用品,相關政府部門正努力提供協助,務求盡快恢復穩定供應。

他表示,現時資助學校可根據「營辦開支整筆津貼」及「擴大的營辦開支整筆津貼」的運用原則及相關程序,支付有關開支;而直資學校則可按現行運用政府撥款的原則,運用直資津貼購置有關物資。

至於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宿舍部方面,教育局正考慮為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及特殊學校的宿舍部提供一項「防範疫情特別津貼」,以便加強預防傳染病措施,至於金額將會與業界進一步商討。

楊何蓓茵補充指,由於幼稚園需要在停課期間保持開放,故教育局會如常提供原有的資助,讓幼稚園可以順利運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