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湖北仍有逾2200醫護缺口

2020-02-07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人民網及長安街知事報道,6日,湖北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通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進展情況,介紹全省肺炎疫情醫療救治工作情況。湖北省副省長楊雲彥表示,據保守統計,全省醫護人員缺口在2,250人左右。

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醫護人員是否仍然緊缺?對此,湖北省副省長楊雲彥坦言,我們現在的醫護人員還是非常緊缺,「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廣大醫務工作人員站在抗擊疫情的最前線,至今為止已有30多個日日夜夜,很多一線的同志們在火線上沒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加班,連續工作,相對來說已經處在比較疲憊的狀態。」

鼓勵返聘退休醫務人員

「目前我們疫情防控進入了一個關鍵的時期,醫護人員存在比較大的缺口。」楊雲彥介紹,現在有9個市、州,向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請求醫護人員的支援,初步統計缺口大概是2,250人左右,這還是一個比較保守的數據。

楊雲彥表示,特別是有一些科室,像呼吸內科、重症醫學科、感染科的醫師更加短缺,「我們鼓勵各個醫療機構返聘身體較好的退休醫務人員以解當前燃眉之急。」

「現在醫護人員緊缺的情況與物資供應的緊缺情況在某種程度上有聯繫。」楊雲彥認為,因為防護物資不能及時足額到位,有一些病房、病床就不能充分開放,這樣進一步加劇了醫護人員的缺口。

物資缺乏加劇醫護短缺

此外,當前醫院防護服、N95口罩、護目鏡等重要物資的供給方面還存在比較大的缺口。「這些問題在一定程度上加劇了醫護人員短缺的矛盾。」楊雲彥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