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星酒店百人會議3確診

2020-02-07
■新加坡君悅酒店或出現人傳人情況。 法新社■新加坡君悅酒店或出現人傳人情況。 法新社

新加坡衛生部公佈,一間跨國私人企業上月底在新加坡君悅酒店舉行內部會議後,3名與會者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包括兩名韓國人及一名馬來西亞人,另外4名與會新加坡人亦出現病徵。據報會議約有10名中國人出席,當中一人來自湖北,他們在前往新加坡前一周,亦曾到上海開會,他們目前未出現病徵。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就事件展開跨國調查。

衛生部指出,該間私企在上月1月20日至22日舉行會議,共有109人出席,當中15名為新加坡人,其餘94人來自外國,包括中國、韓國、日本、美國及歐洲多個國家,他們早前已離開新加坡。衛生部已就事件通報相關的外國衛生機構。

3名確診的患者分別於上月23日及24日從新加坡離開,韓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指,其中一名韓國患者在周二接到消息,得知馬來西亞患者確診後,曾自行家居隔離,至前日確診,另外一名韓國患者則在回國感到不適,其後證實受感染,兩人目前正接受隔離治療。

君悅酒店發言人表示,已就事件為酒店的公共區域、餐廳、大廳及客房進行消毒。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