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阿舜促設緊急中心支援

2020-02-11
日方人員身穿防疫裝備工作。 美聯社日方人員身穿防疫裝備工作。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有260名港人正被隔離。一直跟進有關港人求助個案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昨日曾與船上旅客及特區政府溝通,知悉有入境處人員昨日已抵達當地支援,旅客亦陸續獲得藥物。有見求助個案的增加,鄭泳舜要求特區政府在當地增設緊急支援中心,派員前赴當地,做好全方位的支援。

鄭泳舜昨日再收到香港旅客及其家屬的求助,他們一再表達擔心因中央冷氣系統、接觸員工及派送食物過程等,在郵輪上感染新冠肺炎,令本月19日檢疫隔離期屆滿後返港一事成為泡影。鄭泳舜要求特區政府關注郵輪上確診個案增加情況,尋求日本方面檢視郵輪是否還適合作檢疫隔離場所,並於有需要時安排旅客在陸上接受檢疫隔離。

此外,在鄭泳舜昨日收到的求助個案中,有年長旅客指收到藥物後,未能看得懂藥物名稱及服用次數建議,希望當局或船公司在配送藥物上配中文指示;而船公司每天作出廣播時,亦應有翻譯提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