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匯理求真】醫護罷工搞出人命 搞手必須嚴懲

2020-02-11

李自明

「醫管局員工陣線」策動的罷工,在社會一片譴責下草草收場,但影響公立醫院服務的後遺症陸續浮現。市民曾先生投訴,醫護罷工期間,舅父在威爾斯親王醫院9A病房失救死亡,誓言要追究到底。一位醫生老友對自明話:「罷工導致人手不足,醫院安排捉襟見肘,現在果真搞出人命。『員工陣線』一班罷工搞手拿市民生命『較飛』,以及背後操盤的職工盟搞手,都是殺人兇手,不追究這些政棍的責任,如何對受害病人交代?如何能保證類似的悲劇不重演?」

曾先生哭訴,舅父原本只是入院做個小手術,手術後回到病房,不久被發現倒臥床邊,顱內出血最終不治。老友說:「事發在7日晚,此時罷工已經是第五天,堅守崗位的醫護要加班加點頂替罷工醫護的工作,連日來超負荷工作,幾間龍頭醫院人手捉襟見肘,連緊急服務都無奈要延長輪候時間,甚至被迫暫停,病人在病房跌倒,未能及時被發現搶救,根本與人手不足有直接關係,完全是罷工的惡果。」

老友更指出:「堅守崗位的醫護,已經竭盡全力照顧病人,此次作出投訴的市民也表示理解,他坦言感激堅守崗位的醫護,但明言要追究那班背信棄義、違背誓約的罷工者,要求醫管局徹底追究他們的責任,永不錄用,還他舅父一個公道。」

「事實上,『員工陣線』到威爾斯親王醫院等多家醫院『簽到』做騷,煽動醫護參與罷工,聲稱獲數以千計醫護支持,好似人多勢眾。但試想一下,幾千前線醫護曠工,而且時間選擇在防止新冠肺炎的關鍵時刻,最需要人手的時候,公立醫院不出現事故才怪,罷工搞手對悲劇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老友表示。

老友繼續話:「罷工搞手曾聲稱,『用罷工的手法醫人』,天天高喊『罷工醫人』、『罷工救港』,結果罷工令市民付出生命代價,再次證明『罷工救人』荒謬絕倫,根本是欺騙市民的鬼話。罷工令病毒消失了、市民更安全,還是將市民置於危險?事實擺在眼前,答案不言而喻。」

老友憤憤不平地說:「人命關天,罷工搞出人命,責任不能不明不白,處理不能不了了之。『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副主席羅卓堯,還有職工盟主席吳敏兒、港龍工會總幹事施安娜,這些人都是這次罷工的搞手,他們騎劫醫護人員,利用防疫之名搞罷工,敗壞醫護人士聲譽,損害病人權益,搞罷工時他們多麼高調,又開記招,又要求特首直接對話,現在面對死者家人的控訴,請他們也站出來直接對話,向死者及其家屬、全港市民交代清楚。」

連日來,多個團體到醫管局請願,要求嚴懲罷工醫護,追究幕後黑手,老友認為:「要維護本港公立醫院有效運作,不要讓政治罷工重演,必須清除害群之馬,罷工搞手必須受到必要處分,不能讓市民枉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