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職工盟背後煽罷 梁振英促嚴懲搞手

2020-02-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泛暴派為搞罷工不遺餘力。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發文,批評反對派職工盟的另一屬會「建築地盤職工總會」向承判商發最後通牒,以立即改善地盤防疫措施為由,煽動於今日中午過後罷工。他重申醫管局如果不處分罷工搞手,香港的罷工將會沒完沒了,並強調若有權有責的人仍不嚴肅處理,不僅對不起香港,更是對不起國家。

屬會圖逼承判商跪低

梁振英在帖文中指,職工盟屬會「建築地盤職工總會」向承判商發最後通牒,要求立即改善地盤防疫措施,並在今日中午12:00或之前回覆,否則不排除作出任何工業行動。他直指,「這是職工盟另一屬會『醫管局員工陣線』上星期罷工後又一傑作。我之前說過,醫管局如果不處分罷工搞手,香港的罷工將會沒完沒了。」

他指出,「建築地盤職工總會」的5個訴求包括,「確保所有上班工人14天內沒有往返中國(內地)或其他疫區,沒有虛報情況」和「停止派遣所有員工往返中國(內地)或其他疫區公幹」,他質疑「和『醫管局員工陣線』同出一轍,『建築地盤職工總會』將『內地』稱為『中國』,巧合嗎?手民之誤嗎?沒有政治含義嗎?」

梁振英在文末強調,如果有權有責的人還不重視,不嚴肅處理,不僅對不起香港,更是對不起國家。

香港文匯報記者翻查資料發現,在此次抗疫的關鍵時期,泛暴派不斷煽動罷工的主要目的是要延續其反政府的熱度,方便部署所謂「工業行動」去威迫政府答應其政治要求。職工盟在背後做推手的罷工行動,涉及醫護界、巴士、港鐵、航空界、會計界、資訊科技界等多達30個界別。他們安排醫護組織打頭陣,製造罷工逼政府全面「封關」,惟不得人心,遂巴士業職工會聯盟、國泰、港龍的工會揚言,將以罷工逼資方全面停飛內地航線。「醫管局員工陣線」是在修例風波中冒起、在近日罷工中搶風頭的政治組織,巴士業職工會聯盟前身為職工盟巴士聯席,其成員均來自職工盟成員工會,港龍工會的搞手施安娜更是在修例風波中出盡風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