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前總裁冀醫局與前線多溝通

2020-02-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有醫護人員早前參與罷工,令公立醫院服務受到嚴重影響。醫管局前行政總裁黃譚智媛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回顧17年前沙士期間,前線醫護面對很大的憂慮和恐慌,今日醫護人員同樣面對裝備及心理支援不足的問題,情況與當年類似。她期望醫管局高層多與前線醫護主動溝通,讓醫護真正感受到同舟共濟。

黃譚智媛在沙士期間任醫管局專業事務及醫療發展總監,負責內部統籌。她在昨日的訪問中回顧沙士期間,前線醫護面對憂慮和恐慌,部分人更因此患上嚴重創傷後遺症,直言事件最大的教訓,是給予員工的實際支援和心靈支援均不足,令許多員工不知道自己出現問題,認為管理層應多加主動,與前線溝通。

沙士教訓是支援不足

她提到,根據當年沙士經驗,室內通風和廁所清潔對防疫非常重要,若居民所住大廈有類似淘大花園的煙囪式天井,病毒恐透過糞口傳播,因此最好不要打開廁所窗戶。

她又表示,居民每次使用廁板前,應盡可能利用消毒濕紙巾清潔,並謹記觸摸公共廁所設施後,要盡快洗手。

有醫護團體早前發起罷工,受影響服務範圍包括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急症科、產科及心導管實驗室服務等。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早前表示,由於專職醫療及放射技師等部門的罷工人數較多,令部分服務需關閉,對病人住院檢查亦造成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