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泛暴區員大鬧醫院阻抗疫

2020-02-12
■泛暴派5名區議員被批評「擺官威」,大鬧那打素醫院。 fb截圖■泛暴派5名區議員被批評「擺官威」,大鬧那打素醫院。 fb截圖

闖那打素搞事涉違例 警接手調查

自從一眾泛暴派中人上任區議員,更令社會明白何謂「官威」。正當醫護人員疲於奔命之際,5名泛暴派大埔區議員前日大鬧那打素醫院,逐一詢問護士個人防護用品的數量,並與護士爭執,阻礙醫院服務,令護士落淚,病人不安,院方唯有報警。建制以至泛暴派的「自己友」都批評此舉是阻礙醫護抗疫,不少網民更怒斥有關人等離譜。據了解,有關人等可能觸犯《醫院管理局附例》,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已接手調查,不排除會採取行動。■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日前大鬧那打素醫院的泛暴派議員包括「新民主同盟」周炫瑋、「大埔民主聯盟」陳振哲、「區政聯盟」文念志、「西貢鄉民」譚爾培、獨立姚躍生,他們稱「約了醫院職員」,但就四處逐個護士去「詢問物資」,甚至與醫護人員爭執,情況令人側目。

那打素醫院發言人回應指,前日有數名區議員擅自到院內不同部門向前線員工查詢個人防護裝備使用情G,影響服務運作及造成醫護、病人困擾及不安,對此表示遺憾,並已報警處理。發言人重申,在緊急應變級別下,除恩恤原因外,所有公立醫院已暫停探訪。

有關人等事後稱,是因為前日「大埔區議會」開會,民政署未有安排秘書處服務,醫管局亦無派員出席,他們遂到那打素醫院去「了解」前線醫護情況云云。

周炫瑋辯稱,明白現時為緊急時期,「無意阻礙醫護工作」,只是希望查詢裝備問題,但他承認當時有醫護人員「較緊張」,希望他們盡快離開,眼科診所有護士「較為激動」並召喚保安,雙方「有少少爭執」。

譚爾培fb含糊道歉認衰

在5名鬧事議員中,僅得譚爾培昨晚在fb發文含糊道歉稱︰「中間不愉快的『誤會』,對護士造成『不便』,我『唔怕』係(騿^度講聲對不起,同埋深切檢討。」

大埔區議會主席關永業稱自己不在現場,不便評論,僅稱「會同同事講留意返」。「議會監察」就在fb發文指出,幾個區議員查詢至護士落淚,「態度係點,大家都想像到啦」,狠批關永業「護短」,言論是變相縱暴。

葛珮帆批非常時期搞搞震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在facebook批評,「非常時期,工作繁忙,人手又緊張!仲去搞搞震阻住人地(])做洁I呢矕N係我地(])所謂既(鵅^區議員!?」

自己友促勿濫用公權力

大埔區另一泛暴派區議員、「熱血公民」黃兆健也看不過眼,在facebook發文謂,「如果大家真心『撐醫護』,請唔好再鬘景禰M時打攪人地(])。你想知前線醫護夠唔夠裝備,了解醫院狀況,勞煩用你人脈收風。 」

他續說︰「請大家學會『謙卑』,唔係話自己係『當區區議員』,指下(鵅^鶠]個)鼻,就要畀你風頭火勢入醫院『視察』。請不要用公權力,難為一眾前線醫護吧,拜託。」

在引起公憤的同時,5名議員的行為更可能觸犯法例。根據《醫院管理局附例》第七條,任何人不得在醫院內製造或引致產生令醫院內病人煩擾的噪音,違反此項條例即屬犯罪,首次定罪可處罰款1,000元,再度定罪則可處罰款2,000元及監禁一個月;附例第九條則指出,任何人不得故意妨礙院方職員合法執行其職責或故意妨礙、擾亂、打擾或煩擾他人合法使用醫院或醫院所提供的任何設施,違例者可處罰款2,000元及監禁3個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