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線上辦公需求暴漲 騰訊服務器請求超10倍

2020-02-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永愛 深圳報道)近日,受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對線上辦公需求暴漲。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面對這次疫情,騰訊旗下產品企業微信迎來最強大一波開工、上課需求,服務器請求上漲超10倍。企業微信每兩天進行一次產品迭代,保證全國各行業在線辦公的正常運行。

目前,企業微信已服務了超過50個行業,並且正在針對不同行業的特性進行深耕和定制化的升級。據悉,從1月24日至2月1日,騰訊企業微信在9天中推出了7大能力,其中包括1月24日醫療行業緊急通知提升至1,000人、1月25日「會議」升級免費開放300人的音視頻會議、1月26日上線「在線問診」、2月1日提供「群直播」、「收集表」、「健康上報」,以及第三方應用市場疫情專區等能力。

其中,企業微信新增健康上報功能,可以一鍵下發並收集全員健康狀況。除了管理員,群組成員也可以創建上報,收集健康信息。此外健康上報功能還支持查看未填寫人員列表,並對未填寫人員發起提醒。

線上辦公功能中,多人會議成為企業的重要需求。從1月29日開始到2月6日,騰訊會議每天都在進行資源擴容,日均擴容雲主機接近1.5萬台,8天總共擴容超過10萬台雲主機,共涉及超百萬核的計算資源投入。

不僅在國內,借助遍及全球5大洲25個地理區域的53個可用區,騰訊會議已經被全球130個國家和地區的眾多用戶作為遠程辦公的首選工具。目前,騰訊會議正通過騰訊雲的靈活快速調度能力,調度更多的計算資源來支持未來的需求增長。

此外,為滿足大量用戶對遠程辦公需求,騰訊會議已經正式面向全國用戶免費升級開放300人會議協同能力,直至疫情結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