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發改委:嚴格制止粗暴限制企業復工做法

2020-02-12

在防控期間,很多地方都出台了很嚴格的限制人員進出措施。有的地方還對企業的復工復產採取了報備制度,有的設置了前置審批條件,甚至還有個別地方出現了拘留提前復工企業負責人的情況。對此,國家發改委社會發展司司長歐曉理昨日在發佈會上表示,這些做法是不符合加強疫情科學防控、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產的中央精神的。此風不可長。我們將嚴格制止以審批等簡單粗暴方式限制企業復工復產的做法。

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司長徐亞華昨日表示,在疫情防控的早期,部分地方採取了道路封堵、車輛勸返等一些措施,對疫情的蔓延起到了一定作用。但同時,對人民群眾的正常生活、物資運輸以及農民工返崗都帶來了一定程度的不便。交通部將嚴格落實「一斷三不斷」,即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網絡不斷、應急運輸綠色通道不斷、必要的群眾生產生活物資運輸通道不斷,全力保障公路網的有序運行。

徐亞華還表示,嚴禁擅自封閉高速公路出入口,嚴禁阻斷各省幹線公路,嚴禁硬隔離或者挖斷農村公路,嚴禁阻礙應急運輸車輛通行,嚴禁擅自在高速公路服務區、收費站、省界和各省幹線公路設置疫情防控檢疫點或者檢測站。■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寶峰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