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A股漲跌互現 口罩板塊續回調

2020-02-14
■昨日A股反彈止步,滬深三大股指昨全部收跌。 資料圖片■昨日A股反彈止步,滬深三大股指昨全部收跌。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 湖北一日激增新冠肺炎病例14,840例,雖因統計口徑調整所致,仍令A股市場止步反彈。滬深三大股指昨全部收跌。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906點,跌20點或0.71%;深成指報10,864點,跌76點或0.7%;創業板指報2,064點,跌20點或0.99%。兩市共成交8,711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周三放量一成。互聯互通北向資金淨流入33億元。

醫廢處理板塊飆逾5%

疫情相關板塊漲跌互現,口罩、在線教育、遠程辦公、流感板塊領跌,跌幅超過3%;中藥、精準醫療、病毒防治、獨家藥品跌超2%;但醫廢處理板塊仍然暴漲逾5%。行業板塊多數收綠,僅貴金屬、化肥、農藥獸藥、農牧飼漁等上揚,貴金屬板塊大漲3%。電信運營、文教休閒、文化傳媒、商業百貨、券商信託等板塊表現低迷,電信運營板塊重挫4%。

源達分析,本周板塊輪動較快,資金以一日遊為主,盤中炸板率一度走高,短期操作難度加大。不過,市場雖然分化明顯,科技股依然是資金重點參與的方向。此外,北向資金依舊延續淨流入趨勢,但是買入金額明顯減速,說明外資短線保持謹慎態度。

北向資金短線趨謹慎

另據《證券日報》統計,自2月3日開市以來,已有87家證券公司 (含海外證券公司) 對67家上市公司進行了調研,共調研487次。有15家上市公司被券商調研10次以上,包括博雅生物、京東方A、邁瑞醫療、創業慧康等。從行業分佈來看,券商調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計算機、醫藥生物兩大熱門行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