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

2020-0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並為這個新時代描繪藍圖、制定方略、作出全面部署,包括「一國兩制」事業和港澳工作。香港政界人士認為,由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兼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有助將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並相信未來港澳工作會更有系統,相關措施亦會陸續出台。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中央堅定執行「一國兩制」,目前最關鍵就是如何更全面及充分地落實「一國兩制」,而在落實的過程中,會牽涉到治理的問題,中央從架構上作出調整,將令治理的工作更為順暢,預計未來會按需要推出不同的措施。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指出,由國家領導級人物來主導港澳事務,及統籌港澳辦的工作,體現了國家正逐步實現十九大的精神。一直以來,中央十分關心香港事務,如前段時間的修例風波,及現時的新冠肺炎疫情等,中央一直全力支持香港,相信只要對香港好的相關措施,應該都會陸續出台。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國務院港澳辦的人事調動,是要整合及強化港澳事務系統,令中央能夠更加貫徹四中全會對港澳的政策決定,更好駕馭香港的局面,尤其是維護國家安全、確保愛國者治港、推動國民教育及防止香港的管治出現癱瘓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