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醫局發指引建議N95慳住使

2020-02-14
■何婉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何婉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冠肺炎疫情令醫院防護裝備消耗增加,多間公立醫院傳出口罩及保護衣存量不足,醫管局發佈指引,建議醫護在連續接觸多名病人時,應延續N95口罩及眼部防護用具的使用時間。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昨日表示,局方做法並非限定醫護人員使用口罩的數量,而是針對不同程序,如某些程序污損口罩,就需更換,旨在將口罩用得其所。

醫管局此前發佈醫護使用口罩的指引,建議醫護「於連續性接觸多個病人時,可延續使用N95口罩,中間毋須將其脫下或再次戴上」。

料月底有貨補充

何婉霞表示,不會對醫護使用口罩規定一個絕對時數,現時醫管局口罩存貨可用1個月,用量增多,已經加緊訂貨,2月尾預計有貨補充。她強調,局方明白同事的擔心,會和前線同事再討論及聽取意見。

她續說,因應疫情,醫管局未來4周會再調整服務,下周起除特殊情況外,精神科病房會盡量減少安排病人短暫出院;新入院或返回醫院的病人,要先入住新收症病房14天,確定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才可返回所屬病房。精神科專科門診方面,穩定的病人會改期覆診,部分人改為透過電話問症,以減少病人往返醫院致受感染的可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