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家長憂無網上學習 學校指缺防疫用品

2020-02-14
■鄭泳舜(右)與葛珮帆(左)對停課措施提出意見。 民建聯fb片段截圖■鄭泳舜(右)與葛珮帆(左)對停課措施提出意見。 民建聯fb片段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教育局再次宣佈全港學校延長停課,教育界及家長大致接受有關安排,但有學校反映,無法購買足夠的防疫用品,要復課會有困難。部分家長則指所屬學校沒有為孩子提供網上學習,停課變停學。他們促請教育局跟進相關事宜。

黃錦良:夠口罩再談復課

教聯會認同延長停課安排,但該會主席黃錦良指,目前幾乎全港學校都買不到防疫用品,社會廣泛關注復課後口罩供應問題,並強調有足夠口罩提供予學生應是復課必然考慮的條件之一。

該會副主席林翠玲則指,歡迎教育局向幼稚園提供一次性防疫津貼,但學校無法購買足夠口罩及消毒藥水,希望局方予以協助。

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表示,教育局只稱不早於3月16日復課,說法有彈性,但他擔心口罩供應緊絀,一旦復課後家長無法買到口罩給子女,變相要學校供應,以小學平均一校500人推算,實難以應付,建議教育界可統計具體口罩供求,向當局提供數字參考。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認為,取消小六呈分試對中學收生並無影響,而中學稍後會決定如何處理自行收生的面試,據他了解,有學校會作視像面試或要求學生拍短片代替傳統面試。

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校長梁偉基表示,大部分中學今年均不設面試,改由法團校董會訂定收生準則,這樣的做法很公平。

鄭泳舜倡參考大學辦網教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民建聯議員鄭泳舜表示,理解教育局基於公共衛生的考量延後復課,但有家長反映停課隨時達兩個月,家長要上班,照顧子女的相關支援不足。 同時,部分學校在停課期間實施網上學習 ,每日為學生安排功課,但有些學校完全沒有功課,孩子在家無所事事,學習進度受阻,建議教育局了解各校做法,鼓勵教師在網上提供趣味教學,當局亦可協助學校參考大學的網上教學做法。

葛珮帆冀豁免學費助基層

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主席、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則指,基層家長受巿道不景影響,收入銳減但又要花錢購買防疫用品,孩子停學卻又要支付學費、校車及課外活動等雜費 ,希望特區政府可以豁免家長繳費,同時要支援幼稚園、校巴司機和保姆等受影響界別,以共渡難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