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單日低見3000訪港客 業界:新措施雪中送炭

2020-02-1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 香港旅遊業去年起被持續的暴力衝擊重創,加上最近的新冠肺炎夾擊,訪港旅客大減。旅遊發展局昨日公佈,在特區政府實施控關措施後,旅客人次持續下跌,本月單日訪港旅客低見3,000人次。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歡迎特區政府公佈向持牌旅行社提供8萬元,認為是雪中送炭。

旅發局昨日指出,雖然在1月中因農曆新年效應,訪港旅客回升至平均每日約13萬人次,惟下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航空公司已暫停來往本港航線及削減航班,加上特區政府推出一系列大幅減低入境人流的措施,上月下旬旅客量大幅下滑,單日訪港人次最低只6.5萬,全月的訪港旅客只有320萬人次,按年下跌53%,包括252萬內地旅客,按年下跌54%;69萬非內地旅客,按年下跌45%。

訪港旅客大幅減少,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歡迎特區政府推出支援業界的措施,雖然金額未達協會要求的15萬元,但仍可起雪中送炭的作用。他促請立法會財委會盡快通過,並簡化旅行社申請的程序,讓款項盡快發放到旅行社手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