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葵涌健康院再被投擲汽油彈

2020-02-15
■縱火現場遺下火柴及玻璃樽碎片。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縱火現場遺下火柴及玻璃樽碎片。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醫管局早前公佈在全港17區將18間普通科門診診所、家庭醫學中心和社區健康中心,改作新冠肺炎的指定診所,接收輕微發燒或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徵狀的病人,惟泛暴區議員煽動居民盲目反對,黑衣魔更乘機搞破壞。葵涌伍若瑜夫人健康院昨日凌晨再遭暴徒投擲汽油彈,是一周內第二次被縱火。醫管局嚴厲譴責有人惡意破壞醫療設施,將令無辜病人受害。

現場為葵涌和宜合道310號伍若瑜夫人健康院門口。昨日凌晨3時許,上址突然警鐘大作,警員及消防員到場,發現鐵閘有被火熏黑痕跡,地上亦遺有可疑的玻璃樽碎片,不排除曾遭投擲汽油彈,遂列作縱火案檢走碎片作進一步檢驗。案件交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八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醫管局嚴厲譴責

醫管局發言人昨日表示,對伍若瑜夫人健康院接連遭縱火惡意破壞,嚴重影響醫護人員及病人的安全,予以嚴厲譴責,並已將有關事件交由警方處理及加強診所的保安。發言人強調,惡意破壞醫療設施,將嚴重影響運作,令無辜病人受害,並呼籲停止所有破壞行為。

上周六(8日)下午,健康院冷卻系統的風機位置突然起火,現場遺有兩個疑曾載有易燃液體的玻璃樽,以及部分懷疑裝過汽油的玻璃樽碎片,相信曾遭暴徒投擲汽油彈破壞,案件列作縱火案交由警方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