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鑽石公主」號感染率逼一成 美加意包機接走公民

2020-02-17
■美國的包機昨日抵達日本。 法新社■美國的包機昨日抵達日本。 法新社

「鑽石公主」號郵輪昨日再新增70人確診新冠肺炎,累積感染人數增至355人,以全船約3,700人計,感染率近10%。多個國家前日起公佈將接回船上公民,美國政府的包機昨日抵達東京,接走船上約380名美國公民。

厚生勞動省公佈,「鑽石公主」號上1,219名已接受病毒測試的乘客和船員中,共有355人確診,昨日確診的70人中,有38人沒有病徵。

有病徵不可登機

美國派出的包機昨晚抵達東京羽田機場,日本自衛隊安排約20輛巴士,將船上美國公民由橫濱港送往機場。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人員將在機場檢查乘客健康狀況,若出現發燒及咳嗽等病徵便不可登機。當包機抵達加州空軍基地後,機上旅客要再接受檢疫,將被安置於基地內的住宿設施。

意大利外長迪馬約昨日公佈,決定派包機將船上35名意大利公民接走。加拿大外交部前日發表聲明,宣佈派專機接走船上加拿大乘客,出現病徵者需留在日本治療,其他人回國後需再隔離檢疫14天,據悉船上有215名加拿大人。

韓國保健福祉部長朴凌厚昨日稱,若船上的韓國公民對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也願意回國,當局計劃將他們接回。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