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曾爆馬克龍盟友色情片 俄藝術家法國被捕

2020-02-17
■ 帕夫連斯基曾在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縱火。  法新社■ 帕夫連斯基曾在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縱火。 法新社

法國警方前日以涉及一宗暴力案,拘捕俄羅斯行為藝術家帕夫連斯基。他早前亦自稱在網上發放巴黎市長候選人格里沃的色情影片,導致後者最終退選,警方至昨日拘捕帕夫連斯基女友,控告她侵犯私隱及未經事主同意下公開色情影像。警方並未公佈帕夫連斯基女友的身份,有人懷疑她正是格里沃發送影片的對象。

帕夫連斯基是來自俄羅斯的難民,獲法國當局提供庇護。他建立一個專門發佈色情影片的網站,有關影片通常是由手機拍攝。曾任法國政府發言人的格里沃,原本代表總統馬克龍領導的執政黨競逐巴黎市長,但帕夫連斯基的網站近日上載已婚的格里沃向另一女子發送、拍攝自己下體的色情影片,格里沃未有否認影片是自己拍攝。

聲稱爆片為揭露偽善面目

事件鬧得熱烘烘下,格里沃最終在上周五宣佈退選,但沒有交代退選是否與性醜聞有關,檢察部門稱,格里沃前日已報案,指自己的私生活被侵犯,當局隨即展開調查。帕夫連斯基則向記者稱,發放色情影片目的是揭露格里沃的偽善,批評對方向選民說謊。根據法國法例,進行「色情報復」或未經事主同意下發放色情內容,可被判入獄兩年及罰款6萬歐元(約50萬港元)。

檢方指帕夫連斯基正就一宗於去年除夕發生的暴力案件,被扣押於巴黎一間警局接受盤問,法國媒體報道,帕夫連斯基當時在巴黎一間住宅內與人發生爭執,其間曾經揮刀,導致兩人受傷。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