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乘客不滿需再隔離 「喜劇變鬧劇」

2020-02-17
■美國乘客收拾行李。  路透社■美國乘客收拾行李。 路透社

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仍有近400名美國公民滯留,雖然美國政府前日終於宣佈將協助他們撤離,但有乘客質疑決定來得太遲,而且無論是否隨政府包機回國、均需再隔離14日,引起乘客不滿。

「鑽石公主」號的乘客原定需最少隔離至本月19日,華府此前沒有提出任何撤走美國乘客的計劃,認為讓船上的美國公民完成14日檢疫是最合適做法,至前日美方突然通知在郵輪上的美國人,會安排包機接載他們回國,但返抵美國後需再隔離14日。若不乘坐包機回國,下船後亦要在日本再逗留14日。

日本政府定於18日起為郵輪上餘下乘客進行病毒測試,其中一名美國乘客史密斯指出,美國政府讓一批未接受測試的人,一同乘搭飛機返回美國,其後再隔離14日,批評整件事「由悲劇變成喜劇,再變成鬧劇」。

乘客落淚:金錢情緒均受創

在猶他州經營地產公司的曼西卡爾索坦言,感覺自己要為沒有犯過的罪服刑,預計再隔離兩周,將造成達5萬美元(約39萬港元)損失,「不論經濟上或情緒上均飽受創傷」,當她收到美國大使館通知時一度落淚。

船上最少29名美國人確診感染,出現病徵者亦不可乘搭包機,令部分人更感徬徨。弗拉休爾的太太因確診感染,現時在東京留醫,他表明不會將太太獨自留在日本,形容事態「迅速失控」。■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