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執到笑優先捧場

2020-02-19

今晚沙田安排季內首次全泥夜賽,頭場晚上七時十五分開跑,全晚並無設立盃賽。練馬師方面,呂健威與姚本輝近期密密數糊,值得優先留意,另外今次韋達手馬也具不俗競爭力,亦要留神。騎師方面,雷神、田泰安、蔡明紹及何澤堯都手執多匹實力馬,不妨吼實。

第一場、第五班、一二○○米。「娛樂大少」今季從苗廄轉投何廄,在四十七分起步,初出泥地千二大敗,惟翌仗再爭只負三身位跑殿軍;前仗轉爭田草直路賽,快跟半程急墮求減分;到月初再報泥地千二,全程居中未有打硬仗之意,今次終於減夠分落到五班打滾,隨時冷門叩響勝鼓。

第二場、第五班、一六五○米。「執到笑」上季跑草地屢拚未逞,評分更一度跌至淘汰區,幸而在煞科日於泥戰一哩試出彩虹,大勝三乘得以保留。翻看今季初出再爭同程,臨場雖下虓憚b大雨,惟於濕泥亦發揮出色,贏馬而回;上仗谷草一哩後追第五有復勇先兆,現重返勝途,如果場地利追趕,值得優先捧場。

第三場、第四班、一二○○米。「喜勁驥」大前仗出戰五班泥地已有心交雷神搏殺,瞬茪@三三頂磅,最後力拚只得亞軍;上仗四班賽雷神取回帥印,沿途守在六七位之間,轉入直路順勢踩油衝刺成功勝回一仗。復課所見此駒操練有序,勇況保持,加上蔡廄馬一貫好開續好,乃首選對象。

第四場、第四班、一二○○米。「日日靚」為今季自購新馬,十二月尾初出田草千二米排大外檔起步,憑一條直路追得接近的第五,走勢吸引可被列作追捧對象。經熱身後再來增程千四,臨場更捧成四倍熱門開跑,可惜快跟半程便潰不成軍。今次小方安排縮程轉爭泥地千二,賽前刻意安排試泥地大閘做足準備工夫,走勢相當之吸引,場地性能相信不差,且看今次轉泥地出擊有否進步演出。

第五場、第四班、一六五○米。「為食格格」早前跑泥地千二米曾入圍,跟父系性能一致,而母系則具長力,故由去年十二月尾轉攻泥地一哩,跑至上回卒在雷神胯下後上險勝開糊。此馬身形龐大,拚後狀態續有進展,今仗再來能力自不容低估。

第六場、第三班、一二○○米。「超能力」韋廄四歲質新之輩,前仗初出已經贏泥地千二,而且全程三疊兜大彎,最終可以輕勝個半馬位,擺明有大把分在手;勝後只加八分,仍然可以留在四班上陣,剛仗無疑要負頂磅出戰,屬賽前唯一不明朗因素,但既然馬兒仍有好大進步空間,最終亦不負眾望以兩個幾馬位添食,連捷後操練依然完整,今仗原庄配搭再戰,在客觀條件不變之下,大有機會取得三連捷。

第七場、第三班、一八○○米。「好鬥心」今季十二月份初跑一哩泥賽時,排八檔起步騎者留到最後,以致僅未能追及取位較機靈的「安賦」只跑第二。打後再跑過三仗同程取得亞季各一仍未發市,此駒在英國贏膠沙地賽時曾用領放策略,跑法並非獨沽一味齋鬥後勁,而經小休後今次再轉爭更長之千八米,睇血統跑長途應該問題不大,三甲正路之選。

第八場、第二班、一二○○米。「錶之銳」五歲日本馬季內五戰泥地千二,跑至第三仗以天馬行空姿態大勝,獨贏賠率只有兩倍多,反映幕後信心之大;前仗再出更熱至一點四倍添食,且有意猶未盡之感;上仗加六分仍爭三班,可是這次起步來個大脫腳,沿途食泥之下大敗;經過小休回氣,埋門試千二泥閘走勢對辦,極可能是呂廄今季另一匹三捷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