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網上辦公不能即時互動 拖低效率

2020-02-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儘管網上辦公可以解決不少難題,但不少港企負責人表示,家中網上辦公沒有平時在辦公室辦公的效率高,尤其是在工作協調、任務安排和執行等方面存在不少問題。

新訂單大減

從事工業設計的港企陳鋒明表示,目前公司近百員工,包括設計、營銷、行政和財務等,為了應對疫情,他們也改成網上辦公,可以接受客戶查詢和下訂單,只是項目簽約時間要往後延遲。不過,他坦言,由於工作協調、安排和執行等受到影響,改為在線辦公效率相對以往要低一些,產出也會受到影響,但其他方面影響不是很大。因為去年公司積累的業務還比較多,所以目前問題不大。他希望此次疫情能夠早日過去,以免時間過長帶來更多的影響。

從事空運、海運等業務港企駿高國際貨運深圳公司一負責人Sally表示,他們專注於孟加拉國等南亞業務,因工廠和外貿企業等大部分都沒有復工,所以業務單量減少得比較明顯。由於他們在疫情期間工作做了重新部署,調整了流程,將許多業務轉到網上辦公,基本上可以保證給客戶提供正常的服務。

不過,她也認為,由於員工都是在家辦公,在具體安排、員工執行和操作上等,其工作效率會受到一些影響。而現場辦公的話,發佈問題她可以馬上解決,並且一些單證的印章受到管理限制,只有負責人持有,沒有印章的話是不可轉賬和發送協議文件等。她也期望此次疫情能夠早點結束,不但可以提高辦公效率,而且可以較好地開拓業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