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緊密接觸者仍被留船上

2020-02-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日本支援「鑽石公主號」港客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已確診染疫的港人中,有部分仍在船上等候送院;而8名密切接觸者則未知需否上岸隔離。

鄭泳舜表示,未獲通知乘搭今日凌晨包機回港的港人心急如焚,不少求助個案一直仍未收到病毒檢測結果;更有部分已確診染疫的港人還待在船上等候送院。在求助個案中,8人曾與確診者同房、被視為緊密接觸者,仍留在船上,未知何時可離開或是否需要上岸隔離。

鄭泳舜已到東京千葉東醫院,將上網卡、維他命丸及日用品等物資送予留醫港人。他引述院方稱,目前留醫的患者情況大致穩定,有個別仍有少許發燒,已獲配退燒藥。因當地有醫院拒絕家人探病及配送物資,鄭泳舜正與家屬保持聯絡。

鄭泳舜強調,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有責任指示正在當地提供協助的專職小隊,妥善照顧未能跟隨包機返港的香港旅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