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曾逃院避隔離 武漢翁出院

2020-02-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昨日再多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經治療後,康復出院,使香港累計共有5名出院者。最新出院者是本港第五宗確診個案患者。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指出,出院者是63歲男子,病情一直穩定,僅使用紓緩治療,毋須接受抗病毒藥物,他最近兩次病毒測試呈陰性,昨日正式出院。目前仍有55名患者在10間公立醫院留醫,其中4人危殆,包括第七、第廿四、第廿六及第三十八宗個案,另有兩人情況嚴重,其餘穩定。

根據資料,最新出院的63歲男子,居於武漢,是第四宗確診女病人的丈夫。他在1月22日從武漢市乘高鐵到港,入住馬鞍山銀湖.天峰第1座,即他女兒的家中。二人在1月23日開始發病,同日到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醫,得悉需要接受隔離後,他一度企圖從急症室逃走。醫院按機制報警求助,最後成功攔截患者,後將他轉入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