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泛暴趁疫播「獨」 借派罩搞分化

2020-02-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全城理應無分彼此齊心抗疲,惟泛暴派唯恐天下不亂,連防疫工作亦顯得不願合作,非要做政治騷,繼續炒作,撕裂社會。

近日有泛暴派政黨聲稱從國外找來大批口罩給市民以解燃眉之急,有人聞風而至,但卻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暗示「不歡迎政府部門及其家屬購買」。阮民安本月6日聯同「獨」人劉鬖J在沙田舉辦所謂派口罩活動。其間,阮以口罩為餌,要求等候者要講仇警及「港獨」口號,方可領取口罩,此舉引起大批在場者喝倒彩,面對市民的怒斥,阮民安匆匆發了幾張就收檔,但之後改由網絡派口罩時,仍要求領取者要叫仇警口號才能領取。

除了煽動社會分裂外,泛暴派亦借防疫之名繼續搞事,本月上旬,「醫員陣線」進行所謂「罷工」時,也滲入大量政治表態,多個「罷工」街站都刻意將「港獨」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改成「康復香港,時代抗疫」,圖借抗疫之名延續社會分裂及暴力情緒。在本月16日,泛暴派借反對九龍灣健康中心改建為新冠肺炎的「指定診所」為名發起「守護九東」遊行時,亦出現數十名黑衣魔高舉「港獨」旗及高叫「港獨」口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