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鐵壁護「體」 斷利記14場不敗

2020-02-20
■沙奧尼古斯(右)射破艾利臣比加的十指關。  法新社■沙奧尼古斯(右)射破艾利臣比加的十指關。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勢如破竹的利物浦14場沒輸過,最終敗在馬德里體育會腳下。「利記」全場控球率逾七成,但面對馬體會的堅守戰術卻苦無辦法,小敗0:1而回。

利物浦今屆聯賽26場豪取25勝1和,距隊史英超首冠只差5勝。領隊高洛普挾各項賽事14場不敗勢頭,於香港時間19日凌晨的歐聯16強首回合強襲馬體會。主隊去夏有多員後防老兵離隊,西甲「防守大師」施蒙尼今屆的突擊戰術不再如以往般奏效,然而今仗這一招卻成功佔得先機。球隊讓利記搶得73%控球時間,但客隊8次攻門卻無一射正。沙奧尼古斯開賽4分鐘在角球混戰中射入,馬體會領先後便鮮有再讓紅軍殺入危險區域。

紅軍將帥批評對手「好易跌」

利記左閘安德魯羅拔臣批評對手入波後「開始頻繁跌倒」,又揶揄馬體會「好像晉級了」一樣慶祝。高洛普亦認為,對方球員在爭搶中很輕易就倒下,「他們的計劃是要令沙迪奧文尼被逐,我擔心他呼吸也會令對方跌低。」高洛普解釋,這亦是下半場決定將這把已有黃牌在身的尖刀換離場的原因。

兩回合淘汰賽,馬體會曾26次首回合領先,結果25次晉級。不過,高洛普看好己隊次回合可反勝,「歡迎來到晏菲路球場,一切還未結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