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大」獲全勝 歐聯新丁繼續神奇

2020-02-21
■阿特蘭大球員喜不自勝。 法新社■阿特蘭大球員喜不自勝。 法新社

歷史性亮相歐洲聯賽冠軍盃舞台的阿特蘭大繼續神奇。在當地19日歐聯16強首回合一場較量中,這支意甲球隊主場以4:1大勝西甲的華倫西亞,佔得先機。

作為歐聯分組賽頭三場一分未得卻最終晉級的隊伍,首次參加歐聯的阿特蘭大不斷給球迷帶來驚喜。阿特蘭大主帥加斯柏連尼賽後表示:「我們必須在次回合證明自己確實配得上晉級8強。我們為今天的比數感到開心,但也因為最後的失球而後悔,4:0領先時我們不應該犯那樣的錯誤。次回合我們也需要入球,並會加強防守。」

鬆懈失球成美中不足

當日有45,000人到場為球隊助威,阿特蘭大今仗繼續大打進攻足球,第16分鐘率先打破僵局,艾真度高美斯禁區左邊送出助攻,夏迪保亞門前射入自己本賽季第一球。上半場尾聲,伊利錫接應柏沙歷橫傳,禁區內掃射破網擴大優勢。主隊下半場士氣有增無減,費奧拿禁區邊一腳精彩妙射龍門右上角入網,10分鐘後夏迪保亞從中場帶球一路突襲至門前梅開二度。領先4球的阿特蘭大此後稍有鬆懈,被華倫西亞翼鋒卓利舒夫扳回一城。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