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一線熱點

2020-02-22

成都:出院10日複檢陽性需再複核

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通報稱,2月19日,成都市錦江區望江錦園一名治癒出院後居家隔離康復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接受有關機構復檢時檢出核酸陽性。

據介紹,2月10日,該患者符合相關出院指徵要求,准予出院,出院醫囑繼續居家隔離康復14天,定期接受隨訪和複診。19日復檢陽性後,患者已被收入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接受進一步複核。

台灣:出院後有肺纖維化症狀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日表示,台灣第一名確診個案,出院後有肺纖維化的症狀,與SARS、H7N9復原狀況情形類似,出院後復原仍須一點時間。

台灣首例出院患者是1月21日確診的50多歲武漢女性台商,她1月11日出現發燒、咳嗽、呼吸道症狀,撐了9天才搭飛機回台,一下機就被送往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經過兩個多星期的治療,2月6日出院。

武漢:前線醫護工作10天須休2天

為進一步做好援漢醫療隊服務保障工作,武漢明確提出:一線醫護人員工作10天休息不少於2天、醫療隊員用餐標準每人每天200元(人民幣,下同)、按照人均6,000元標準發放一次性慰問補助等多項政策待遇。

武漢:將再建19家方艙醫院

武漢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胡亞波昨日在發佈會上表示,武漢計劃再建設19家方艙醫院,到2月25日,武漢市儲備的方艙醫院床位要達到3萬張。

胡亞波介紹,武漢目前已經有13家方艙醫院開艙,可提供救治的床位達到了13,348張,已使用9,313張,前期存在的患者收治難已經得到有效解決,已經有72支援助武漢醫療隊進入方艙醫院。

來源:新華社、中新社 、中通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