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跨境生須考前14日回港檢疫

2020-02-26
■參加文憑試的跨境考生須於開考前至少14日回港作檢疫。 資料圖片■參加文憑試的跨境考生須於開考前至少14日回港作檢疫。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根據考評局資料,今年有近380名文憑試學校考生及約370名自修生於香港沒有固定居所,呼籲相關跨境考生於開考前至少14日回港作檢疫。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如有關考生無法安排住宿,可先向學校求助,局方會作出適當協助。其中,北區及大埔區中學校長會計劃以「溫習營」模式,讓130名區內跨境生,在返港完成檢疫後於考試期間可以暫住。

成績評估最高水平升至5級

由於文憑試筆試不設補考,教育局建議如跨境考生因健康原因無法如期回港檢疫及應考,應盡早通知局方,並按機制經學校申請評估其可達成績。楊潤雄補充指,基於疫情考慮,今年將作一次性特別安排,將成績評估最高可達水平,由以往4級提升至5級,減低考生的憂慮,有關安排亦適用於其他獲接受原因(如傷病)而缺席的考生。至於無法接受成績評估安排但要缺席的自修生,考評局會考慮適量退還部分考試費。他續說,現有3名考生滯留湖北省,會將依據實際情況再作安排,強調政府希望所有港人能夠盡快回港。

北區大埔擬提供跨境生宿舍

北區中學校長會主席方奕亮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為讓於香港沒固定住所的跨境生能如期應考,北區及大埔區的校長會,將會以「溫習營」模式提供住宿服務兩區的跨境考生。

經統計後,兩區目前約有130名考生有意入住,現階段正與位於北區的營地、訓練中心等商討合作事宜,預計將於3月下旬開始運作。他指因不少跨境生家境清貧,故溫習營由各校全費資助,讓其於考試期間免費入住。

他續說,預計有關跨境生提前來港後將先入住檢疫中心,及後才能進入營地,校長會也會與考生及家長鄭重說明當中涉及的風險,亦會限制考生出入營地及作息時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