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韓直逼千宗 新天地21.5萬信徒將受檢

2020-02-26
■ 醫護人員到國會大樓內進行消毒。  法新社■ 醫護人員到國會大樓內進行消毒。 法新社

大邱慶北「最大限度封鎖」 青瓦台稱非封城

韓國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昨日再新增144宗確診個案,累計確診977宗,死亡案例增至11宗,包括一名來自蒙古的男性。當局決定在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市及慶尚北道實施「最大限度封鎖」,但強調並非完全限制人員出入的「封城」。作為疫情最大源頭的新天地教會,則承諾交出21.5萬名信徒名單,當局準備為所有信徒進行病毒檢測。

韓國現有確診個案中,約70%與大邱的新天地教會及慶北清道郡大南醫院相關,執政共同民主黨、政府及總統府青瓦台昨日召開聯合會議,決定將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市及慶北地區,列為「特別管理地區」,實施「最大限度封鎖」,以防疫情進一步擴散。

消息一度引起韓國民眾熱議,青瓦台及共同民主黨其後解釋,「封鎖」並非禁止出入相關地區,強調並非如中國武漢般「封城」,而是實施「最大限度封鎖措施」,包括重整防疫網,防止疫情擴散及社區傳播,會在本周內公佈一系列新政策。

文在寅視察大邱 盼本周迎「轉捩點」

總統文在寅昨日前往大邱視察,提到時間及速度是阻止疫情蔓延的關鍵,需要爭取在本周讓疫情迎來「轉捩點」。

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昨日凌晨於官方網站發表公開信,指教會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將向政府提交所有信徒名單,並全數接受病毒檢測。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方面亦公佈,政府已與教會就檢測工作等達成共識,另外強調若教會不配合,便需要採取法律手段。

大韓航空空服中招

新天地教會共有21.5萬名信徒,準信徒未計算在內。今年初到過大邱教會的信徒、曾到過其他地區的大邱教會信徒屬高危人士,教會將先提供相關信徒的名單,優先為高危人士進行檢測,政府同時會致電其他信徒、詢問是否有病徵。現時大邱教會內有約1,300名教友有病徵,檢測結果預計今日出爐。

韓國診斷檢查醫學會等多個醫學團體昨日舉行記者會,提到現時全國共77個機關、每日可進行1.5萬至2萬次病毒檢測,推算有10萬人需要進行檢測,估計需要約1個月才能完成。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則呼籲,新天地教會信徒即使沒有出現發燒等病徵,亦不應外出,首爾市政府更禁止新天地教會所有集會。

大韓航空昨日公佈,公司一名空服人員確診新冠肺炎,正調查他的感染源頭,並將大韓航空位於仁川國際機場的辦公室關閉。■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