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意疫情擴散歐洲 最少4國確診

2020-02-26
■ 特內里費島有大批旅客滯留在出現病例的酒店內。  路透社■ 特內里費島有大批旅客滯留在出現病例的酒店內。 路透社

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向全歐洲擴散,一名意大利男子前日在西班牙度假勝地特內里費島確診,當局封鎖患者入住的酒店,1,000名住客需在房間隔離。意大利鄰國奧地利、瑞士及一海之隔的克羅地亞,昨日分別錄得確診,其中兩名患者曾於近期到過意大利北部,相信是在當地受感染。意大利疫情則蔓延至中南部,全國昨日累積283宗確診,單日再增逾60人。

酒店封鎖千人隔離

這次是西班牙第3宗新冠病毒感染個案,患者來自意大利疫情最嚴重的倫巴第大區,已入住事發酒店7晚,他早前感到不適後到診所求診,前晚證實染病。當局昨晨起封鎖酒店,派出警員駐守門外,多人戴上口罩。西班牙衛生部表示,當局並非隔離酒店,但需監察酒店住客的情況。

英國遊客胡恩和女友斯科特原定昨晚從特內里費回國,但昨日上午起床後,發現房門內有一封酒店發出的信件,內容宣稱由於衛生理由,酒店已被封鎖,住客必須留在房內。酒店起初容許住客到餐廳享用早餐,後來取消安排。

胡恩批評,酒店整個上午均沒為住客送餐,資訊發佈亦嚴重不足,他和女友只能以少量零食和飲品充飢,「沒人告訴我們發生什麼事、這會維持多久、我們會吃什麼,被人如此對待,簡直是侮辱。」胡恩抱怨隔離生活沉悶,稱酒店的電視只提供一個英語頻道,又形容酒店現時如同鬼屋,「我怕在這待得愈久,便愈有可能受感染。」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