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央指導組督導武漢以外市州救治

2020-02-27
■孫春蘭(中)說,當前湖北省疫情防控出現了一些積極變化。圖為她昨日在視頻會議上講話。 新華社■孫春蘭(中)說,當前湖北省疫情防控出現了一些積極變化。圖為她昨日在視頻會議上講話。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要求,中央指導組昨日下午召開視頻會議,指導督導加強武漢以外市州患者救治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聽取了湖北孝感、黃岡、荊州等8個市州相關情況匯報,詳細了解各市州患者救治工作進展和困難。孫春蘭說,當前湖北省疫情防控出現了一些積極變化,但總體形勢依然嚴峻複雜,應收盡收取得階段性成果,救治工作成為當前的緊迫任務。

孫春蘭強調,要緊緊扭住城鄉社區防控和患者救治兩個關鍵,抓好源頭控制,堅持中西醫結合,全力做好醫療救治工作。要優化援助湖北醫療資源配置,加大對醫療力量薄弱市州的支持力度,把醫療力量薄弱縣的患者向地市集中,派專家組巡診治療。要認真落實第六版新冠肺炎診療方案,推動治療規範化、同質化,提高治癒率、降低病亡率。要分區分級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不失時機抓好春季農業生產,及時開展春耕備耕。要壓實各級黨政尤其是區縣的責任,堅決克服麻痹思想,繼續發揚連續作戰、愈戰愈勇的精神,不斷擴大湖北保衛戰的戰果。

「一人一策」治療重症醫護

另據報道,前日,中央指導組專門看望慰問感染新冠肺炎的醫務人員。孫春蘭視頻連線同濟醫院、協和醫院、中南醫院感染新冠肺炎的醫務人員,詳細詢問他們的身體健康狀況,轉達黨中央、國務院對他們的關心和慰問,希望他們安心養病、堅定信心,爭取盡早康復。她叮囑收治醫院要利用好高水平國家醫療隊的資源,精心制定治療方案,對重症醫務人員要「一人一策」提供優質的治療。各方面特別是湖北、武漢要做好感染的醫務人員的關心關愛,協調解決他們在生活、家庭等方面的實際困難,給予周到細緻的幫助和照顧。

孫春蘭說,廣大醫務人員不懼風險、衝鋒在前,為保護人民生命健康作出重要貢獻,是抗疫戰鬥中的勇士。要全面落實進一步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的政策措施,及時安排醫務人員輪換休整,不斷加強科學防護和防止醫院內感染,做好褒揚激勵、撫恤優待、待遇保障等工作,使廣大醫務人員始終保持強大戰鬥力、昂揚鬥志、旺盛精力,持續健康投入抗疫鬥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